cy_seiou

你是光芒万丈

《声入人心》收官之战的一点点想法

现在是晚上十点三十八。

三十八分钟之前,《声入人心》第十二期也就是最后一期,结束了。这代表着,《声入人心》这个我的十月冬日限定小糊粽,正式画上了句号。

我是十一月才看的,然后陆陆续续追过几期,真正热爱上还是因为那天在家里看第一期,随手拍了张郑云龙的照片,发给我的小姐妹,配字“哇哦你快看好像王子好有魅力!!!”然后他回:“!!!你也在看! 我也觉得他好帅!”

我们又一次不约而同地喜欢上同一个节目同一个人。

当时应该播到了第七期吧,在录日常生活的时候,每个人都是笑着的,特别开心,随带吐槽了一下大龙的表情。

记得在大声官博中给郑云龙他们几个录了视频。鞠红川当时说第八期第九期还没有想到说哭,而到了第十期第十一期,分离的情绪就越来越强烈。一米八多的大汉子,红了眼眶,蹲在地上,忍住声音哽咽。

现在想想这两个反差,心里就更难过了,完全不能接受陪了我两个月的综艺就这样没了。

第十二期最后,他们按照第一期选好的座位座号,由当时的第三十六号从后往前按顺序一个一个往外走。仝卓是第一期的第一个,黄子是第二个。所有人都退场了,除了他们俩。他们坐在两边替补,中间隔着首席,无声遥望。

最后,黄子也离场了。只剩下仝卓。

我想起了第一期,仝卓非常快乐的第一个到达,非常快乐的踏上首席又下来坐上替补,笑嘻嘻的看着后面的三十五位成员的到来。也如同现在一样,无声的看着三十五位成员离去,红了眼眶。

节目也播了当时录的第一期笑的乖巧可爱的贾凡。

问:你想对十一期后的自己说些什么?

答:我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,我想对那时的自己说‘贾凡,憋住,别哭。’

结果贾凡哭了十二期,每一期都情不自禁的掉眼泪。

走之前,贾凡站在当时自我介绍那里,挥了挥手,说:“我是贾凡,再见。”

大概是这样吧,记不太清了。反正第一期,贾凡笑着说“我是27岁但是学音乐28年的贾凡。”

真的是莫名其妙,看到这里眼泪唰的一下就下来了。

“我是音乐剧演员阿云嘎”

“我是音乐剧演员郑云龙”

“我是上海音乐学院蔡程昱 男高音”

“我是流行美声歌手余笛”

“我是歌剧演员王凯”

“我是歌剧演员高天鹤”

“我是1975组合的梁明杰”

“我是王晰”

“我是周深”

     ……

光,从不吝啬锋芒,让可能渲燃释放

穿透所有阻挡,给存在铺上闪耀

歌,只为真心酣畅,让平庸染上跌宕

啊一唱一和之间把活着映得漂亮

My heart of light My heart of light

声浪四方,波澜万丈,闯入心房

…………

在我心里,你们的声音真的波澜万丈,闯入心房。

跨年那一天,我和我的小姐妹一起立了个新年计划。

内容是:

“在每个玩家灯火的日子里,我都能守在电视机前,仰望他们最闪耀的时刻。”

署名:云次方女孩。

现在我同样想在这里把这段话送给过去11月12月的自己和千千万万个同欢乐同欢笑的小糊粽女孩们。

署名:梅溪湖女孩。

昨天看见小姐妹发的朋友圈。

那首《月弯弯》真的打动人心。

第十二期,收官之战。

收官之战这四个字

看着巅峰,看着辉煌

又昭然若揭的显示着它的结束与不舍。

“月光把这些年 染的那么蓝”

......

“我们一起加油好吗?!”

......

“海浪拍打在岩石上 涤荡着我的心灵”

......

“做美声界的流量”

......

“不要把整个团队的输赢交给我一个人好吗”

......

“现在 曲终 人散场”

《月弯弯》曲毕。

(这一小段转自他的朋友圈)

也不知道想要表达什么,脑子很乱,写来写去也就只写了这么点。感觉平时密密麻麻记了好多小片段,到头来只写的出零零散散这么几个。扯的还没有逻辑。

如果你看到了这里,非常感谢你听我baba了这么多,我也同时恳切推荐这个综艺,他叫《声入人心》,是芒果台继《声临其境》后又推出的一款创新型声音类节目。一共有三十六位非常优秀的选手。如果你对我乱七八糟的推荐而产生兴趣前往观看,那我十分感谢。我也同样很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国内的音乐剧歌剧,我是因为这个节目知道了那么多优秀的音乐剧歌剧演员,开始对国内的音乐剧产生兴趣。我也同样会开始慢慢看音乐剧。

最后,我想祝我的梅溪湖三十六子

“一路,追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1.18

评论(9)

热度(107)